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尼泊爾之旅 – 奶茶檔




今天香港的頭條新聞,讓我知道究竟自己和我城的主流價值相差多遠。話說中銀大廈內那間星巴克舖內原來沒有供水系統,要去大廈男廁拿自來水來沖咖啡。究竟男廁自來水比一般自來水髒幾多呢? 這似乎是Mary Douglas會有興趣關注的問題,我心想是,這有什麼值得大驚人怪,反正我連尼泊爾的奶茶檔也照飲如常,斷估中銀大廈男廁的水源也遠比尼泊爾全國任何一處的供水乾淨不少。



我的朋友或許知道,我平時幾乎從不飲奶茶的,多飲咖啡或者鴛鴦,雖然香港茶餐廳以奶茶聞名,但尼泊爾的奶茶卻是美味不知幾多倍。其實飲靚茶的金科玉律是水滾茶靚,一壺水煲好即沖,用沖功夫茶的哲學來沖奶茶,沖出來效果依然有點奶的質感,但茶味卻比港式奶茶更加濃郁,總之就體現出奶茶香滑的真功夫。



我自問很喜歡各式飲品,尼泊爾奶茶、跟土耳其紅茶和越南的咖啡,對我來說是完全無可代替也是於香港找不到類近的風味。尤其平日香港飲茶我們對茶已無甚講究認識,飲咖啡亦帶有不同的附設價值考慮,如品味、優閒、文藝等等,我更欣賞尼泊爾奶茶檔之單純和專註,奶茶檔就只有奶茶一種產品,至於檔口優閒與否非檔主所要顧慮,但總有堆人會在茶檔附近飲著奶茶談天說地。每天早上去奶茶檔飲杯醒神,是我於尼泊爾每天美好旅程的開始。


1 則留言:

  1. 尼泊爾奶茶跟越南的咖啡真的是好喝 在台灣也沒有相思的風味 但土耳其紅茶我還沒喝過 哪天我踏上土耳其時 在好好品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