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巴黎印象 – Deauville群星名人榜


Deauville是一個在巴黎以北的海邊小鎮,在整個旅程中遇上過的法國人,只要提起Deauville他們都讚不絕口的。至於他們稱讚美言與否,我也一早決定會來這個小鎮的,因為這裡就是浪漫經典《A Man and A Woman》的拍攝場地,Jean-Louis Trintignant 駕著他白色賽車駛過的海灘,就是Deauville



  或許Deauville是我唯一到的法國火車站,我總覺得跟《秋水伊人》中男女主角分手的火車站很像。走不多久,就遇上了一很典雅的酒店,牆外有一簡短介紹,說詩人Apollinaire在此住過。Apollinaire就如夏文汐、繆騫人,單是名字已有一種自然的吸引力,我雖不懂法文也不停想著那讀音會是如何美麗。


之後走到遊客中心,有一個小型的攝影比賽作品展,但冠軍得主竟是一名叫Tony Ho的香港人,名字下面竟還有他那個 (852) 的手提電話號碼,我們有想過在不在這裡發他一個whatsapp短訊。


我一直以為荷李活或者尖東的星光大道,是一項極度悶人的玩意,但當去到Deauville的海灘,那一排集齊全球影星名字的更衣室,那種興奮是難以想像的。甚麼人的名字也會有,哥普拉、夢露、寇比力克…..甚或周潤發也有,但最特別的是見到《The Lady from Shanghai》女主角Rita Hayworth命名的更衣室,剛巧背包也有本張愛玲的書,就為兩位同是來自上海但互不相干的美人來張合照。

在兩排更衣室的中央,有一個名為Place Claude Lelouch的小廣場,Claude Lelouch就是《A Man and A Woman》的導演,廣場當然是紀念他的浪漫經典。但這個相對低調的小廣場,沒有受到大多旅客的注意,他們多是望向更衣室頂的明星照片展。這批黑白照片中的明星全部有種永恆的美麗,他們擋不住的魅力確有跟如斯美麗的Deauville互相爭輝的本事。

蘇菲亞羅蘭

在馬場內的莎崗

尚高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