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尼泊爾之旅 – 爵士吧




一般對尼泊爾的印象,相信從不會是爵士樂,但在尼泊爾的博克拉,我到過一間非常出色的爵士吧。

去爵士吧,一直是我去旅遊的目標。看場Jazz Live,喝著威士忌跟其他遊人閒談,是我一直幻想的旅途中無窮樂事。之前我曾在日本和馬來西亞也曾遇上過各大小Jazz 吧,但不是入場費過份高昂就是氣氛不是我所期待的。記得在吉隆坡中到過一Jazz吧,是前面酒吧後面Stage的格局,我入去看看個Stage,發覺觀眾席是分開一張張小圓桌,每張圓桌又有45張高椅。這個不是我所認為理想的Jazz Live場地,坐著高椅來聽Jazz太優雅又太局促,我覺得爵士樂是一種由心而發的音樂,聽Jazz一定要是讓人舒服而無須作狀的地方。

我在尼泊爾博克拉遇上的那間Jazz Bar名為All that Jazz。一打開門,我便覺得這是我夢想的Jazz Bar。最近入口的,就是入口右面的舞台,微暗的燈光,一條闊走廊兩面是讓人趟著聽Live的坐蓆位,再入一些才是Bar,想談話Chit-chat的就自然走到Bar的附近,專心聽live的則自然留在坐蓆。我剛入酒吧時,有三男一女在玩著一首純音樂,看得出那男的鼓手是Band leader,而女鍵盤手不時跟Band Leader溝通,後來才知道那女的是即興上去Jam一、兩首歌的遊客。


跟我去過或經過的Jazz Bar不同,這間All that Jazz是沒有入場費或者最低消費的,Drink Menu都有不少威士忌,當時我叫了杯Glenlivet,只須30港元。音樂玩得真的很出色,又遇上了一名來自西班牙馬拉加的爵士迷,我請教一下他,他也認為這間在尼泊爾的爵士吧是難以想像的好。隊Band也不欺場,不停的玩了很多首歌,不勝酒力的我也叫多了一杯Jim Bean Coke,怎知來了一杯Jim Bean和一枝瓶裝可樂,讓我可以一試那些老派西人左手Jim Bean、右手可樂的Chasing飲法。威士忌醉人、音樂也醉人,跟對面陌生的說聲Cheers,然後也可以靜靜的躺著,我覺得Jazz Live就是應該追求這種戲氛。想感受一下在尼泊爾聽Live是怎樣的感受,可看以下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