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尼泊爾之旅 – 與動物共存




基本上,我對任何動物沒有絲毫愛憐之心,更甚我其實有點害怕牠們。我在尼泊爾,避不了要習慣跟不同動物共存。不竟在加德滿都,乳牛隨時走在街上,河邊的垃圾山中也住滿了牛群。旅遊景點中,寺廟如Durbar Square有著大量如希治閣電影中的群鳥,著名的猴子廟Swayambhunath除了大量猴子外,也有猴子跟鴿子和流浪狗一同爭食拜祭品的奇境。


猴子廟Swayambhunath中的猴子其實是頗溫馴的,使我在尼泊爾慢慢失去了我平時對一般動物的畏懼,警覺性也減低了。當最後一天去Pashupatinath時,我又為一群猴子拍照,當中一隻小的為一隻猴王搔背,怎知那隻猴王突然向我發難,我當堂退後幾步,但卻把手中的Lonely Planet遺下了。牠們脅持著Lonely Planet跟我對恃,其中一隻不知餓還是什麼,竟咬了Lonely Planet幾口,有好十幾頁給它咬走了一角,吐在地上。

牠們手抱著Lonely Planet好幾分鐘,那情景有點像多年前Visa卡的廣告那偷了信用卡的猩猩,我差點想拿出相機拍下這情景寄給Lonely Planet雜誌,但可能我連相機也會給牠們取去而作罷。若有朋友在香港圖書館中找到一本10多頁紙缺了角的Lonely Planet Nepal,相信很大機會是我用過的,並祝你旅途跟我一樣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