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山陰之旅 – 米子




米子,我去旅行去過其中一個最沉悶的城市。米子之沉悶,是難以想像的,那裡沒有景點、沒有特式步道、購物街沒有開門的店子比開門多、沒見有唱片店、沒見有Gallery、沒有有型商場、百貨公司有如永安瑞興兼7點關門的高島屋、鬼才岡本喜八故居變成灣仔The Pawn、連藝術館、圖書館也要臨時裝修……在這悶得出奇的城市,我住上了5晚,因為那裡是山陰最重要的Transport Hub,來往鳥取、境港、大山、安來、岸本和米子空港等地,加上車站酒店相當便宜,我在這沉悶得很的城市住了5晚。

但回到香港後,發覺我在那裡曾經過不少特式的店子,如吳服店、舊文具店、火繩炮店(!!),其實也幾有特式的;另有民俗館展示了一系列的雙六或各式百人一首紙牌,當中雙六有關原大戰、南極物語、成佛之道等各個版本,也算奇觀;但米子市內的死氣沉沉,我只在離開日本時的一個上午在城內走走,或一兩個晚上回來食晚飯,已是悶得發慌,悶得叫人稱奇,悶得我在旅館看爛片《Sex & The City 2》,特此一記。


2 則留言:

  1. 哈哈,完全同意您對米子這城市的看法,明明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但車站周邊令人驚訝的冷清。

    雖我只在米子駅附近住一晚(隔天直接去境港,沒瀏覧城市其他角落),要找間吃的餐廳不是那麼容易,更別説連間便利商店也沒有。

    車站附近的AEON人氣也不旺,但卻意外在車站前大馬路找到人聲鼎沸的炸串店,店内經理操著流利的英文,料理便宜美味,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