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邱吉爾看了83次的電影 -《That Hamilton Woman》




據講這部Vivien LeighLawrence Olivier主演的《That Hamilton Woman》,邱吉爾看了83次,這部電影1941年上畫,邱吉爾則活到1965年,以此計算在該片上畫之後,邱吉爾平均每年看3次以上,我覺得83次這個次數,信口雌黃居多。

這段有關外交官夫人和英國海軍將軍的愛情故事,穿插於英法拿破崙戰役的大時代,當中一幕二人依偎在大宅露台之外,突然響起了教堂鐘聲,Vivien Leigh問怎麼會有鐘聲? 難道妳忘記今天是甚麼日子,1799年的最後一天。

Eighteen O-O, how strange it sounds
1800Vivien Leigh讀起這4個字卻禁不住無言的陌生感。

Lawrence Olivier
繼而感嘆︰18世紀確是波瀾壯闊,華盛頓、路易十六和瑪麗皇后、彼得大帝、伏爾泰、拿破崙……Vivien Leigh此時插咀︰and you。他們一吻,跨越世紀。

他們分別一刻, Lawrence Olivier要再上戰場跟法國海軍相遇,即著名的特拉法加海戰 (Battle of Trafalgar)。突然想起要帶寒毯,Vivien Leigh立時跑回大宅的房子,回來時卻只聽到馬車離開車的聲音;他們曾經不理世俗,以已婚身份公開地在拿坡里海港分別,但今次他頭也不回的走了,there is no “then”there is no “af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