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森田芳光 -《愛與平成之色男》




《愛與平成之色男》彷彿是一部80年代末的好色一代男,男主角石田純一是超越完美的情聖,他打著一份牙醫的工作,但來的病人總是美女,而所有美女也為之傾倒。他要性時有性,要談心時談心,要浪漫時浪漫,猶如他晚間所演的色士風,所有有關情感慾望的東西,他有他自己的節奏感,亦有其叫人傾倒的魅力。

女主角們盡是大美人,有財前直見、武田久美子、鈴木京香等等,無論石田純一當時是牙醫、樂手或者只是日間在車廂內睡著了的司機,她們仍然對石田純一一見鍾情。鈴木保奈美演他的妹妹,不知怎的總跟他更像一對登對的小情人,我相信是森田芳光刻意角色模糊的安排。《愛與平成之色男》終歸是一部叫人輕鬆的無稽之作,但森田芳光的攝影調度叫人讚嘆,由車廂角度望出的東京夜景,東京鐵塔隨公路的轉彎左右忽爾左右搖擺,是森田芳光從冷酷都市中發現的cuten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