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愛情不過是一種普通的玩意 - 《野玫瑰之戀》




是男人也會愛上野玫瑰葛蘭,真的,你若要強行克制自己,她會向你步步進逼,你便會像男主角張揚般不敢正視、汗流如珠、說話抖震,但最後亦逃不過誘惑的漩渦,但最要命的是,野玫瑰也泥足深陷於愛情這玩意。

葛蘭是天生的歌舞片天才。跟《教我如何不想她》一樣,她輕易的駕馭了連場歌舞戲,各國造型維俏維妙,一面跳舞一面盡演各種風情,葛蘭是天生的舞蹈演員。 導演王天林在戲中各個場景如舞廳、貧民區、板間房等等十分考究,但我特別欣賞在當時尚算保守的氣氛表達複雜的情色關係。最明顯的就是葛蘭和眾樂隊成員之關係,在台上他們是合作無間的樂隊,下台後鼓手特別愛鼓動葛蘭的情色是非,鼓勵葛蘭向已訂婚的男主角埋手;大提琴手對葛蘭帶著觸不到的痴戀、後來變為破壞性的嫉妒;男主角所演的鋼琴手則身陷對葛蘭肉體兼情感的誘惑。


正如戲中主題曲《卡門》︰「你要是愛上了我,你就自己找晦氣;我要是愛上了你,你就死在我手裡」,在男主角出獄之際,滂沱大雨,一面是撐著傘子的媽媽和未婚妻,另一面是沒帶傘子的野玫瑰葛蘭,他就是不要傘子,走向一同自毀的暴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