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對影豈只成三人 -《費城故事》




在一個婚禮前一晚的酒會上,準新娘和她的前夫在吧檯前互相窒了幾句,當中一人竟突然提及中國古代有詩人舉杯邀明月。《費城故事》的主角們酒前酒後、清醒與否也是胡鬧的,胡鬧得沒有閒暇去感受李白所沉溺的那份弧寂。

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戲中愛情的錯摸,因為選擇之間真的太過輕鬆淡然,誰有本事巧辭令色,芳心那刻便幾乎誰屬。眾角色中我最喜歡James Stewart所演的記者,他所說的話、所做的事完全偏離常人預計,初訪Katherine Hepburn的巨宅,他本應要隱藏自己記者身份的,但見到巨宅的電話內線能通往宅內不同地方,包括馬房,他忍不住要試一試內線,他也忍不住去鬧接了線Katherine Hepburn的媽媽,他不滿這份差事,他亦不滿這個巨宅,他更不滿那個走出來彈琴但真的頗惹人討厭的小妹妹。

Katherine HepburnCary GrantJames Stewart眾星雲集之下,演女攝影記者的Ruth Hussey的冷靜和忍耐也令人刮目相看,她和同僚James Stewart之間的愛情係無出現在鏡頭之內,但從她的幾句對答我們卻感受到她對James Stewart的真愛。在酒會當晚的一度晚裝,乎合她戲中的身份,也呈現出她跟Katherine Hepburn為之不同的性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