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尼泊爾之旅 – 節電




尼泊爾是唯一一個我到過的國家城市還需要進行輪流節電的,首都加德滿都和旅客天堂博克拉亦不能倖免。

但旅客其實基本上無須受輪流節電影響,加德滿都的Thamel和博克拉的Lakeside是永遠燈火通明的,旅館、餐廳也會有自己獨立的供電系統,而不受節電所影響。

但如果像我喜歡在大城市胡亂走來走去,節電就是你尼泊爾旅程的一部份。一個來自發達城市如香港的旅客,在加德滿都遇上節電會是怎樣的一回事呢? 就是在一條人多如彌敦道的街道,你有想拿出手電筒的想法,而全條彌敦道的人是完全不當是一回事,擺賣的在擺賣、等車的在等車、上路的繼續上路,縱然來自香港的那遊客已看不清前面全不平坦的行人路,踩上水坑時卻未預計到究竟水坑有多深,一隻腳入了泥坑,一隻腳浸浴於臭水之中,若遇上道路公程更是驚險。

節電就是公路上只有車頭燈的夜景,節電就是店舖點起的燭光,節電就是途人在從容上路、而旅人卻在途上躊躇的驚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