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執二攤桑拿星期日 -《越界》創辦人藏書開倉


話說星期日實現會社為《越界》雜誌創辦人張輝書開倉大平賣,書就10010本,雜誌就103本,據講有70箱貨,我開倉3個多小時之後才到就已經賣了30箱。而在酷熱之下,該工廈走廊確有焗桑拿之感,極度難受,加上張輝藏書很多都是偏門艱深題材,真係一邊看一邊找,一邊狂滴汗,上到火車自覺仲臭過踢完場波。 



由於酷熱難頂,難頂得買的時候也沒有仔細看,極速掃貨離開之後,回家看看戰利品,有種去完巴黎一轉的感覺。




先談談《越界》吧。最初認識《越界》是從黃夏柏先生的著作《看雜誌》,雜誌A3大小,一看封面就知主打藝術。我去到時尚有大量期數,但由於題材對我來說真的陌生,只買了一期作個紀念,《越界》是難得一遇的珍品,留給更有興趣的知音人吧!


我買的那一期《越界》,有黃淑嫻談台灣新電影,《青少年哪吒》的劇照是吸引我選了這期的主因。


當年獨立音樂節的Lineup,有AMK、大友良英、劉以達、…huh?!, Xper. Xr、民藝復興等等。


《越界》創辦人張輝,我在其他買了的書中找到他用自己的名片來當書簽,他還有用London地鐵票、百老匯的歌劇票等等作書簽。


另一批我遇上珍品是一些80年代初的電影場刊。當我俾錢的時候,那個員工問了經理可洛,這些場刊應該計幾錢呢? 「佢想要D場刊,送晒比佢啦!而家d後生仔真係好鬼好人事……我得到那批場刊相信不少是難得一見的。當中以香港電影文化中心的刊物《電影人》算是最珍貴。 


於電影《半邊人》出現的香港電影文化中心,下期預告剛巧為《半邊人》的廣告。下方有關會費金額事宜,曾於《半邊人》中由舒琪導演向許素瑩介紹。 



當年的《電影人》曾翻譯法國《電影筆記》中的筆記,這兩頁是《電影筆記》介紹許鞍華的《瘋劫》和《撞到正》。

 
上方是8283年日本電影節場刊,由市政局主辦;下方是火鳥電影會和香港電影文化中心合辦的「日本電影中的女性」單張,當中節目有《卡門還鄉》 (木下惠介)、《晚菊》(成瀨巳喜男)、《她與他》(羽仁進)、《婉之故事》(今井正)、《女傭人》(田坂具隆)、《夜之河》(吉村公三郎) 等等,不少現在想找來看也不容易。

這個星期日實現會社會繼續開倉,有興趣就去碰碰心頭好吧! 

1 則留言:

  1. 很間接地認識張輝,他還好吧?很難相信會如斯忍痛割愛。難免讓人擔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