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三浦大輔 -《娼年》



宏宏大觀,三浦大輔《娼年》都算集合多重AV元素,夫目前、母女3P、尿尿、SM、男男、七十路等等盡現眼前,有該類AV就自然反映慾望有該面向的一面,《娼年》可算是從男娼角度,來觀察當代東京都市生活圈內好色一代男女的種種劇目。


若不帶懷疑來代入戲中世界,當中有幾個章節甚有心思,如那同樣愛閱讀的中女,男主角松板桃李在約會時他所喜歡柏拉圖的哲學世界,在公園內和蘇格拉底散步的陽光等等,到了客人家,客人卻搶著要說為何她的高潮源自瀨尿的兩小無猜童年往事,童年的尿就是她所追求那柏拉圖式的慾望,同時亦呼應男主角亡母的回憶而驅使他跟中女自然的親近;在最後新宿酒店一幕碰上原來相識已久的客人,本來本應無可挽救的關係竟因窗外的陽光和隨之而來的高潮而修補,也讓客人感受到男娼確實是一門專業。

肉慾橫流的《娼年》,其實想說的不只是男女情慾,而是在所謂低慾望的日本社會,其實各人潛藏著各式需求,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滿足,這是電影和男主角在故事中一直明言著的,但成功在這個簡單訊息上放置一幕幕奇情色慾的面紗,核心其實如男主角所吸引人之處,就是平凡的故事和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