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大林宣彥 -《轉校生》




《轉校生》就是一部簡單而科幻的電影,一個兒時就認識的轉校生,跟她在樓梯滾下來之後,二人的身體調轉了,男的成為女的,女的就成為男的,一個互換版的亂馬故事。這就很依賴男女主角演出的本事,幸而小林聰美演男人婆、尾美としのり演娘娘腔都非常出色,小林聰美非常誇張的劈腿坐姿,甚或在餐廳被媽媽發現調轉了裙子,當眾拉下拉鍊把裙子調正,小林聰美都演得很有趣味,又很有力。

故事另一巧妙之處,就是兩位主角的爸爸,一位因生意事務搬回尾道,另一位則因調職而要搬去橫濱,所以《轉校生》除了身體調換這個科幻情節,也是一段兒時玩伴短暫重逢的故事。男女主角的家庭背景也甚為不同,住在山上的小林聰美是富戶人家,值得留意另一名同女學班長也是家境頗好的,跟住在山下海港邊的男主角一家是完全兩個世界,但他們就在同一所學校就讀,這相信就是尾道這個地方的縮影,而愛拍電影的男主角更明顯就是大林宣彥本身。

《轉校生》的結局是非常精彩,小林聰美跑在男主角一家搬運貨車之後說再見,男主角回頭用8mm攝錄機拍下這個畫面,加上戲中絕大部份尾道場景本人也曾去過,所以回想起也覺得這是非常感動的結局,大林宣彥為離開的童年和故鄉留下了非常精彩又非常奇情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