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紀伊半島之旅 – 在和歌山遇到的滑梯




這趟紀伊半島行程,我們總共有11天,不少朋友會覺得這個時間很充裕;日子算是充足的,但並不等於會空閒得可以浸大半日溫泉或者在咖啡室坐整一個下午。我跟不少去旅行多選去東京大阪台灣曼谷朋友交談時,他們會覺得有11天去「和歌山一帶」是空閒得可以寫俳句甚或小說解無聊,或者會問夜晚在那些鄉下地方可以做甚麼,同時他們多接受不到一個多小時只有一班列車。

我以前去過有不少地方,一日只得一班車去另一指定目的地,例如越南、土耳其、摩洛哥不少好有名的景點便通常一日只有一至兩班車,所以對我來說紀伊本島一帶算是方便的;但日本大部份地方都好有趣,又大部份都是行走跟使市內交通差不多方便,而冬天又很早日落,所以就算有11天每一天都會頗早起床,盡量把握旅行的時間,同時讓旅行未致於成為趕忙。

第一個早上,在和歌山市,一早出發,早得去到和歌山城的紅葉谷庭園,到達時也尚未開門;紅葉景點尚未開門便在和歌山城來個小登高,日本的城是有種美態的,但在日本為數甚多,去多一兩次日本並不特別新鮮,之前已去過姬路、大阪、岩國、松江、廣島等城,所以亦無甚登上和歌山城天守的興趣,只當是個大公園和當地居民一齊晨運散步。


看完紅葉後,循其中一名為「岡口門」的城門離開,隔一條馬路看到一個比交通燈還要高很多的滑梯。滑梯形狀猶如富士山,四面都有滑梯,四面登法亦有所不同,可以爬梯、爬車胎、爬石、甚或沿一條鐵鏈爬上石屎斜坡。我本人從未想像過有如此大的滑梯,尤其當香港公園那些滑梯好像比以前在玩貝反斗城那些更迷你的時候。


我也猶如置小人國歷險記般,試玩那前所未見的滑梯;不要小看這兒童玩意,沿鐵鏈上斜坡的話是要一口氣完成的,滑梯的高度和直度係叫人興奮的,所以我們並不是唯一玩這滑梯的成人,不少家長也陪小朋友一齊「sir」滑梯。而那些家長是完全casual地看著小朋友攀爬高過一整枝交通燈的斜坡,相比之下,你會完全感受到港孩是如何煉成的。

11天的紀伊半島行程,每天也要早起,走不少路,來往也受到一定交通班次的限制,旅途絕非我大部份朋友想像中悠閒,但夠我可以碰到一些有趣少見的地方,玩完一陣滑梯再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