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山陰之旅 – 到著


香港的地勤人員問我︰
「你是不是到首爾後,還有一程機去……日本的呀?
她不曉得我去的是哪裡,
也不知道其公司有這一條航線。

這次的日本山陰之旅,
我是乘Asiana Airline經首爾到日本山陰的米子空港。
米子空港,其全名其實是「米子鬼太郎空港」,
號稱是全世界唯一以妖怪命名的機場。
這是因境港市民近年「成功爭取」而命名的。

對上一次到廣島,
我從上海轉飛過去的。
到埗時,入境人員有點呆了;
他問我,在廣島七天有什麼可做呢?
然後,檢查齊我的證件、回程機票、問一問這袋是什麼,為何要從飛機偷個水杯用等等……再加上班機出發時有點延誤,經耽誤一番後,錯過了最後一班離開機場的巴士。
只是晚上八時多,便錯過了最後一班機場巴士,花多了3000日元,坐了幾分鐘的士到最近的JR站。

今次較幸運的,我的班機早上十一時多便到了米子。
到埗後方知米子這機場,只有這一條從首爾到米子的國際航線,
兩間公司各自每星期來回各一班次。
今次,入境人員更加嚴厲了,他真的把所有我帶過去的行李全部翻出來看看。
過了入境一關,跟著有個日劇般的型男向我走來
以熟練的手法向我拿出一個真皮的黑色卡片套
打開後見到「警視廳」三個字。

他真的跟日劇中那些年輕警察是一樣Feel的,五官端正、有鬚、黑色無袖皮衣加白襯衫。以簡單英語問我簡單問題。
另外,他還有兩個同事,一個是平頭裝的中年阿叔,問的都是打趣問題,對我基本單字的日語回答,不時作喜劇式反應;
另一名應該是上司,頭髮全白,英語三人中最好而說話時無大表情,有點像電視藝員王偉。

雖然花了些時間於入境職員和警視之間,但大家說話氣氛相當良好有禮。這就是我這次山陰之旅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