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日本山陰之旅 – 境港壽司和宇宙最強



在美保關等到回境港的尾班車,那裡依然未有一間食肆是開門的,唯有將在日本美麗漁港食海鮮之願望,回到境港實現。但晚上(只是7時多)的境港也好不過漁鄉美保關多少,沒有幾多店子還在開門,在大路附近還在營業的食肆,也只有拉麵店、燒肉店、關東煮等等。在如斯美麗漁港怎能不吃頓魚呢? 最終我在一條離大路頗遠如九龍塘蘭開夏道的小路中,終於找到一間壽司店,壽司勉強也是海鮮吧!

店子的門口是很平實的,打開門就有一列壽司枱,側面有兩間塌塌米廂房,但再看一眼問題到了,整間壽司店竟沒有一個價錢牌,牆上沒有寫今天有什麼魚、什麼價錢,枱就是一列空空的壽司枱,枱前有一非常清晰的魚生櫃,我就知道這個地方落order、問價錢等就只靠同師傅口講。若只是落order問題,我相信我慢慢手指指也會胡亂叫到些東西來,更要驚的是這壽司店之格局,一個價錢牌也沒有,即所有東西也是時價,所有東西也是時價者,在日本這類卧虎藏龍的國家,這店子肯定不便宜,我想到那一刻真的有點冒汗,對著那清晰的魚生櫃發著呆。

壽司師傅跟我講了兩句應該察覺了我不懂日文,幸好他懂一點英文,問我壽司set可不可以,我即時問多少錢(這句日文我懂)800日圓,即時定一定驚。跟著又是我的一番新體驗,可能對經常去日本餐廳的朋友只是平常事,但我真的未試過,就是壽司是一件一件直接放在壽司枱上。師傅首先會於枱上抺一抺,然後放上薑片,之後師傳做完一件壽司就放一件在枱上,我見到那些不同的壽司如斯在壽司枱上,確有另一種特別的視覺和氣氛享受,好像跟平時那些壽司店完全不同層次。而究竟800日元的壽司set究竟有幾多呢? 800日元有7件,另外師傅多5件,他說︰Present800日元,12件完全不同的手握壽司。

我在那壽司店還看了一個電視節目,那是偶像組合「嵐」的一個遊戲節目,當中有個遊戲,是「嵐」的成員將某些飛碟拋來拋去互傳,最後要拋入網就有分;而對手則選兩個代表,他們會獲發兩枝道具槍,射低互傳經過的飛碟,最後「嵐」很多飛碟也被對手射低,原來「嵐」的對手是一隊集合了日本不同體育項目的精英,有攀山的、有風帆的,而射低他們的是某全國射箭某名次的女子;跟著廣告前出現一些字幕,說「嵐」將有某某「宇宙最強」的外援,來幫他們射低對方互傳的飛碟。

廣告過後,廠景的角落有陣大煙,大煙散去見到兩個西裝人士,全場也呆了,「嵐」的成員也呆了,那兩個西裝人,一個是Tommy Lee Jones,一個是Will SmithMen in Black,要他們射飛碟豈會不是「宇宙最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