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山陰之旅 – 鬼太郎以外的境港



對遊客來說,要到鬼太郎以外的境港不易,因為境港真的成為了一個鬼太郎的主題遊樂場。但從地圖知道,隨著鬼太郎大街一直行的話,便會到境港的漁市場。這段路我想有約230分鐘路,沿路只有零星的當地店舖,路亦只有自己在走。

去到漁港,漁船上岸的澎湃場面當然過了時間,只有空空的一個漁港、零星的貨架、沒開著的機器、還有群島繞飛,我反而喜歡這種寂靜,有種安東尼奧尼電影中的感覺,那陣殘餘的魚腥味味道,圍繞著這寂靜的漁港。

我在這裡還有一頓非常特別的年餐。那裡也有非常熱鬧的漁市場,比冷冰冰的超級市場氣氛好多了,而且他們沒發覺我是個不諳日語的旅客,不時給我試食,那些長腳蟹腳食了好幾條呢! 最後在那裡買了500日元的吞拿魚刺身,一整盒滿滿的,然後在碼頭找個位置品嚐,新鮮的吞拿魚、漁港的魚腥味還有海水的味道,這一頓簡單的午飯真的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