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西西里之旅 – 山上小鎮Erice





從西西里西部城市Trapani向山張望,就會望到Erice,是西西里一眾著名旅遊熱點中,少有位於山上的小鎮,而Erice規模亦比之前從Taormina走上的Castelmola大很多。

我第一次去意大利時,其中吸引我最多的是一眾山上小鎮或小城,之前去過的主要集中在UmbriaTuscany,如佩魯賈、Assisi、或者Cortona(Under the Tuscan Sun作者Frances Mayes居住地)等,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而Erice相比我之前去過的意大利山上小鎮,外表上更古舊得多,之前去過的那些在Tuscany附近,都是受文藝復興時期很大的的地區,教堂和廣場建築都承傳當時的特式和色彩。


Erice的外表多是如城牆般灰灰啡啡的,無論教堂、民房、小路、樓梯、城牆均如是,確有中世紀的遺風,那裡的教堂外觀上都有較少的裝飾,厚厚的石牆非常沉實;Erice還保留非常完整的城牆和城門,城盡頭的古堡則被改建為酒店,遊走在Erice迂迴的小路確有點遊走中世紀時空的感覺;前題是只要你離開城門後那條最主要的商業大街,那大街就像所有旅遊區一樣集中吸引旅客消費的地方,有各式的甜酒、甜品、費里尼電影月曆、還有售賣木偶劇場玩具對著我們傻笑的檔販。從Erice遠望的風景都非常好,山下的Trapani就如海上天然的三角州,另一邊Monte Confano則像停泊在海邊的一座巨石。


最後我們坐吊車離開山上的Erice。以往我旅行少乘吊車或纜車的,總覺得步行才是上山下山最好的方法,望著吊車下一條條下山的山徑,確實覺得自己少了一點以往旅遊的精力和好奇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