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朦朧的慾望之翼

今天,突然決定再度重寫部落格。之前,我曾有過兩個部落格,門可羅雀卻留下本人不少拙劣筆跡,一是於台灣mypaper的「你看的我是你自己」,另一為於xanga專寫電影的「Wings of Obscure Desire」,二者俱已荒廢多時。

重寫部落格,決定再起用「Wings of Obscure Desire」為部落格之名。此名源自本人看過的兩部電影,一是雲溫達斯(Wim Wenders)的《柏林蒼穹下》(Wings of Desire),觀其電影過後有如夢醒時份的感覺,而又很快望記電影中發生之事情,本人寫部落格希望能捕捉身邊隨時間消逝的感覺;另一電影為布紐爾(Luis Bunuel)《朦朧的慾望(That Obscure Object of Desire),電影中有兩名女演員梅花間竹般交插地共演著同一角色,二人之間表現著一種無以名狀的關連感應,而這種關連感應亦會發生在觀易賞其他電影或生活之各處,本人希望透過重寫部落格能更掌握感應之奧妙,再以文字表現出來。

將《柏林蒼穹下》和《朦朧的慾望》兩電影英文名字合組,便成Wings of Obscure Desire」,姑且可譯為「朦朧的慾望之翼」,亦姑且以此為本部落格之序章。

3 則留言:

  1. hi! 之前一直都有睇你xanga個blog架 :) (http://wings-of-obscure-desire.xanga.com/) right? nice to c u again!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 除了我,您好有可能是唯一一個曾到訪過這兩個Blog的人!!

    回覆刪除
  3. 緊係唔會啦你寫得咁好!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