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秋月



Clara,


自從我看過你的〔秋月〕後,發覺香港的空氣變得更加混濁起來,但死氣沉沉的不再是你或永瀨正敏鏡頭下的沙田第一城,而是鄰近迪士尼但全區只有3個籃球場的東涌.


自從看過你的〔秋月〕後,不知怎地我更加喜歡去麥當勞,你那邊的麥當勞會有通粉嗎?我這裡的麥當勞快有沙爹牛麪了.我就是喜歡麥當勞那種快樂到死的味道.


我一直以為你的〔秋月〕是在跟香港開玩笑,但我近來一單本地新聞才肯定你是認真的.一位15歲新移民來香港有這樣的一段故事:


" 將軍澳景林村前日揭發的15歲少年離奇暴斃家中事件,揭出一個令人扼腕的人間悲劇。死去的少年葉建威原在內地與母親生活,其後母親一走了之,丟下他給祖 母照顧,至兩年多前祖母去世,他持雙程證來港,與只在幼時見過面的父親一起生活,此後沒再回鄉。他因逾期居留不能入學、沒有朋友、不敢上街、有病不能看醫 生、與父親如同陌路……過著比囚犯更與世隔絕的悲慘生活,最終不明不白的死去。


建威生前寫下的「自白書」昨仍留在牆上,似早有尋死之意﹕「如果我到星期一還不會死,我就選擇活路,拚命活下去,什麼事也不在乎。想自己的前景會是暗的,不會是明,只可能做不三不四的事,沒有可能做正經的工作,因為很難找得到,不然就割脈、吊頸、跳樓死。」"


Clara,你還是在找那1967的女神吧!抑或在尋找尖沙咀那間麥當勞那種快樂到死的味道?
我等著你回來。


(Written: 2005-1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