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巴黎印象 – 麥當娜




之前談過嘉芙蓮丹露,今次談幾乎完全不一樣的麥當娜。

我自己也覺有點意外,本人是幾喜歡麥當娜的,我覺得不少她的歌都幾好聽。她的唱片我有幾張,特別喜歡那張True Blue,那個閉上了眼的麥當娜真的很美。

在蒙馬特附近,到過一間CD店,是主打那些Adult Contemporary的女歌星,像Kylie MinoqueCeline Dion等等,當中麥當娜的東西最多,店子不大,但半間店也在賣麥當娜的唱片,當中幾乎沒有一件貨品是重覆的。如麥當娜翻生之作Ray of Light,有10幾個國家版本也有,連台灣的中文側紙版和大陸的翻版貨都有得賣,每隻Single都有如此情況。

這間跟香港CD店差不多大的店子,真的開了我眼界。True Blue曾經有過連某唱會用衫一齊的精品版,Like a Prayer黑膠又有砌圖版,某些西德版的3吋單曲又用上日本版專用的長盒包裝,總之成千上萬不同版本,對於久不久就去信和中心的我是從來未見過的,卻盡在一間跟信和舖頭差不多大的小店,總之幾乎拿起每件東西也是前所未見的。

後來我拿了一盒Holiday/True Blue的單曲錄音帶,見麥當娜異常性感的封面,便問一問價錢,怎知也要35歐羅,其他每件貨品也絕非普通CD店價錢,貴了一倍以上,我心想巴黎何來有這麼多人會買這些麥當娜的波蘭版甚或大陸版唱片? 當我以為這唱片店是獨一無異,幾日後我又在巴黎另一處遇上一間幾乎專賣麥當娜的唱片店,我唯有相信巴黎人真的喜歡麥當娜多於嘉芙蓮丹露,最少部份人是這樣 (而這部份人一點也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